慨缘熙

谁来赔这一生好光景

“从来都不是你骗我,而是我自己骗自己。”

“璎珞,你告诉我,刀锋只刺入一分,是因为你担心杀人受累,还是对我也有一份真心?”

“若要我娶妻生子,就必须选合我心意的人,否则我谁都不娶,宁愿枯守一生。这不是任性妄为,也不是借机胁迫。”

“我现在很生气,不要和我说话。”

“是你接近在先,故意引诱,现在你说放弃就放弃,那你欠我的情,欠我的心,你要怎么还给我?你还不起,是不是?那就用一生来还。”

“我告诉你,既然你先招惹了我,那我就不会让你用这种方式还债,我要让你一辈子欠着,感到良心不安,等你以后嫁给我了,我再慢慢向你讨债。”

“我说过的话你不许忘啊,否则我见你一次提醒你一回。”

“在战场上,刀尖几乎刺穿胸膛,我就在想,如果我能活着回来,不顾她的意愿也要得到她,哪怕她怨我,恨我,我也要一辈子把她捆在我身边。”

“我曾经以为,身为男人就要宽容大度,只要她活着,我想让她得到辛福,可她现在过得很好,当了令嫔,成了皇上宠爱的女人,我却很难受……”

“你知道嫉妒的滋味吗?它仿佛像一条毒蛇,时刻在啃噬着我的心,只要尝过嫉妒的滋味,任何人都会变得丑陋,所以当皇上问我想要什么,我竟然什么都说不出来……我明知道,明知道,这样会给她带来麻烦,可我没法忍受,我实在没法忍受……”

“姐姐曾经说过,说我一定会后悔,我现在真的很后悔,真的很后悔,我该怎么办……”

“奴才从前办错过一件事,以至于一步错,步步错,私事如此,公事更是如此。”

“若当年您允了奴才的请婚,如今的令嫔,大约是傅恒的妻子。”

“既然得到了她,就该好好珍惜,否则,只会让奴才更加后悔,为何当初没有坚持到底。”

“你倾慕的人同时又是你的知己,当然是人生幸事。我很高兴,她今天能来送我。”

“有些话,彼此不必说出口,便能心领神会。”


他与她相见只有点头示意,相见的地点永远都只在皇宫。侍卫与宫女,嫔妃与军机大臣,无论前者后者,都必须保持距离。

他们互相看着对方,却没办法靠近,绝不是太薄情,只是……

只是因为那是皇宫,他们的一言一行总有人盯着,一旦越界,只怕……

皇宫,紫荆城,最富贵荣华的地方,最冰冷无情的地方……


评论(1)

热度(41)